小白菜立志笑出八块腹肌

恬淡的玉米人
嗷三:GlutamineQAQ
微博:一棵白菜菜菜
网易云音乐ID:啃白菜的骆驼
欢迎找我玩~

【局路】 如梦 12

放出久违的更新
大夏天的吃点玻璃渣凉爽一下呗(眨眼
———————————————
(路人视角)
我裹着被子半倚在床上,面前的电视屏幕上闪烁着过于鲜艳的颜色,看久了眼睛酸涩。女高音尖锐刺耳,迫使我把声音调低,耳边传来厨房里淅淅沥沥的水声,这才让我有了马上要好好睡一觉跨年的感觉。
大家多少都喝醉了,我的老脸红不红我不清楚,但热得厉害是真的。把手从被窝里抽出来,往上缕刘海,露出额头,吹点凉风,才觉得自己真正平静下来。
心里浮动的全是过剩的喜悦。这件事情其实要感谢局长,要不是遇到他这个在课堂上捣乱的撒比,后面的一切都不会发生。不会有狮子白鼠,现在只会有我一个人在宿舍里吃着方便面自己过年。
能认识他真的挺好的。
局长洗好碗从厨房里出来,用湿这的手把乱发撩到耳后,看上去是累坏了。他爬上床,脱了毛衣丢在床头的椅子上,钻进被窝背对着我躺好。
“我还想看会儿电视不会闪着你吧?”
“没事你看吧,我没关系。”
我玩了一会儿遥控器,想了想,最后还是把电视关掉了。刚关屏幕在黑咕隆咚的房间里显着灰色的荧光,身边的局长没有动静,浅浅得呼吸着,看来是睡了。
我躺下来,把他的被子往里扯了扯,再这么睡明天早晨要滚到地板上不可。隔着被子能感受到暖和,局长怕是以为我冷,特地往下挪了挪,让我能垫到他的颈窝。
两个人挨着暖和不少,黑暗和温暖是最好的催眠曲。我盯着局长的发顶,半眯着眼睛,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清醒的,大脑因为困意和酒精混沌不清,说出来的话都是不经过大脑的。
“痒撒比……还醒着吗?”
对方没有动,估计是早就睡死了。
“你说我们住一起多少天了?”
睡着了更好,我最近心里也兜了点事,反复回荡着,今天困了也睡不踏实。正好他听不见,抖出来心里估计会好受一点。
局长是我特别喜欢得一个“师弟”。不同系的一边不互相以师兄弟称呼,但我实在找不到什么更好的词了。我从研二开始当助教,像这样的熊孩子见过不知道多少,但是总是觉得局长他和别人都不一样。
很坚定,或者说是固执,一天到晚也不知道自己在心里想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你说他没有干劲,别的我也不懂,但他的英语期末成绩就放在那儿;你说他目无尊长吧,他在大雪天硬是抱着我走回来……很矛盾,很可爱,很特别。
不知道他对别人是不是也这样。
今天看到狮子和白鼠,他们估计是一对吧。性格互补,在一起看上去过得很开心。
祝福他们。
想到这里,我突然有点想笑。
我好像从来都没遇到过这种能陪着我的人。
我和他们这些人比……挺失败的。所以我不会觉得不公平,都是自找的。
痒局长以后一定能找到一个有意思的人陪着他。他值得拥有这么一个人。
我低着头,断断续续地自言自语。想到这段时间的事情,自己偷偷傻笑。结果等我再一抬头,心跳突然就漏了一拍。
局长不知什么时候翻了个身,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我都听到了。”
时间突然停止了。
四目相对,近在咫尺,混合着酒精呼吸几乎都打在了他脸上,是和平日截然不同的灼热。
局长的异色瞳在黑暗中很亮,我却发自本能地感应到一种危险。这个气氛很不对,空气里隐约有不妙的分子在弥漫。
突然间,世界都乱了,分不清是他低下头还是局长抬起头,下巴轻轻擦过额头。
像是惊醒,痒局长怔住了,眼中的光芒顷刻暗淡下来,他突然别开眼,翻过身,又退回到黑暗之中。
秒针在这一刻再度奏鸣,时间重新开始流淌。这是什么情况?我觉得自己疯了,整个人像烧起来一样。
回想起最近的片段,我举得好像有什么不对。一句话刹不住车地蹦出来。
“痒局长,你是……吗?”
局长转过身来,没明白我的意思。
“你是不是……喜欢男人?“Gay这个单词就在嘴边,可对着他根本说不出口,觉得冒犯得不得了。
局长对着我挺认真的思考起来,抬头,低头,低头,抬头,冥思苦想了好一阵儿,微皱了一下眉头后,用他的异色瞳盯着我的双眼。
“我不知道。可能认识你以前不是。”
这一行字子弹一样蹦出来正中我的把心。缴械,投降,连还手的余地都没有,全军覆没。
但心口马上有什么被堵住了。
我们不能这样。
不值得。局长他应该能拥有更好的。
他可以好好地生活,做丈夫、做父亲。
我祝福狮子和白鼠,但是我没办法去“耽误”局长他应该顺利的一生。
只有他不行。
“别说了,睡吧。”
一时间气氛冷到冰点。我们不约而同地转过身去,背靠背,谁都有没有再说话。
第二天,大年初一,局长在我还没醒来之前就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搬出去了。
现在又只剩下我一个人。
打开笔记本登录校人事部的网站,我把支教的计划申请提前。
初八上班第一天,我收到了回复。因为那里的教师职位原本就是空缺的,所以提前的手续办得很快。这周末复诊我可以拆石膏,所以最早乘下周六的火车,我就能离开S市了。我会在那里待一年半,把一群五年级的孩子教到毕业,到原本计划回来的时候再回来。
这样一来拖欠好些年的心愿终于可以完成,二来可以让让我们分开,静一静,早日回到自己原有的生活轨道上去。
再好不过。
TBC. 感谢你读到这里

我跟你讲留下评论的人都超可爱的; )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白菜立志笑出八块腹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