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菜立志笑出八块腹肌

恬淡的玉米人
嗷三:GlutamineQAQ
微博:一棵白菜菜菜
网易云音乐ID:啃白菜的骆驼
欢迎找我玩~

【佐三】 Silver City 03

*架空,人工智能题材

*本章boy真正意义上登场!!!

*来猜猜阻碍佐三结婚的第一个“敌人”是谁啊!欢迎大家猜情节走向,猜对了作者会很高兴,猜不对作者会更高兴

*爆肝更新第三天,觉得身体被掏空

 日更=更新日你,请疼爱身边每一个日更的旁友

3.

佐久间收拾好东西,提着公文包踏出办公室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半,比约定的时间早了整整一个小时。

特地绕开了电梯,他推开厚重的弹簧门,准备走消防通道冷静冷静。楼梯盘旋而下,饶是佐久间身高腿长,从八楼冲到地下停车场也是气喘吁吁。

走楼梯丝毫没有减轻乘坐电梯会带来的那种轻微眩晕,佐久间擦了把汗,伸手去解领带,他觉得自己要被勒死了。

完了,他心想,自己现在的表现完全就像是个毛还没长齐的小屁孩——像一只人际交往中的菜鸟,刚刚摸到了门槛,然后就绊了一跤。

佐久间仿佛一只汗津津的大型犬穿梭在地下停车场中,只是他本人全然不知。

下班高峰路上堵车的概率是百分之百,他不想让三好等他。

我竟然约到他吃饭了,佐久间在心中喃喃自语。

他曾经以为自己这一辈子也不可能约到三好了。

他还记得刚见到三好时对方向他露出猫一般狡黠的笑,这种感觉就像被指甲搔了一下,不痛不痒,也不伤人,但心里还是泛起一道红痕。

佐久间从那时就知道自己已经不战而败了。

从前D组下班以后约饭约酒,他也被邀请过。然而一旦将D组的那群怪物和酒精夜晚联系在一起,心里就本能地叫嚣着“危险!危险!”,话语快过于思考,自动把这些邀请一一回绝。

他真的以为自己曾经的举动会让他这辈子都约不到三好了。

幸好,幸好,佐久间把刚扯下的汗湿的领带塞进公文包。

定那家餐厅其实源于他们同事间的一场谈话。办公室里一哥们原本想在那里约自己上司的女儿,奈何时间太紧拿不到号,只能悻悻而归。

几天之后,佐久间无意间在网上搜到了那家餐厅的官网,虽然预想到会很贵,但亲眼见证还是令他咋舌。

然后,继续鬼使神差地,从现在来看几乎是一时冲动地,佐久间预定了两个座位。

所以他为什么要请三好吃饭呢?事情的起因结果看上去毫无联系,就只是,三好对他来说很特别,各种意义上的特别,而且他想这么做而已。

他转过一个弯,远远地看见了自己早上停好的车。但同时,车的旁边还站了几个西装革履的男人,那些人看到他跑过来,立刻侧过身来,朝他微微点了点头。

“佐久间先生吗?”

“是,有事的话门厅一楼预约,我今天已经下班了。”佐久间有些不悦,近来总有些自己为是的人喜欢不拿预约直接在停车场堵国安局员工,佐久间不想和他们磨蹭。

黑衣男人摘下墨镜,朝他看似礼貌地笑了一下:“不要着急,我是风组的风户哲正。请问有关三好的事情,对于佐久间先生来说是公事还是私事?”

佐久间把公文包放在副驾驶,立起身子眯起眼睛,他不喜欢这样的问法。

他忽然想到了几天前三好无意间向他透露的一件事情。

那天他下班已经不早了,回到家,灯还没开。三好估计是自己出去有事了,佐久间一开始也没有在意,只是一直到了后半夜,对方还是没有回来。

佐久间听着客厅里挂钟秒针跳动的声音,困得不得了,还是睡不着。直到将近凌晨的时候,靠南的窗口传来了金属剐蹭的轻响。

职业素养让他立刻警觉起来,抄起茶几上的玻璃杯,猫下腰走到窗框边。窗帘有些透光,隐隐约约能看见趴在窗框上的一个轮廓。

窗栓渐渐随着窗外人的不断掰动翘起,然后玻璃窗“咔嗒”一声松开了。

佐久间向那个企图往他家里翻的黑影扑去,结果先被那个黑影砸倒在地上。他迅速翻身,把对方抵在地毯上,然后他惊愕地看清了那个闯入者的面容。

“三好?”

三好被用手把压着自己的佐久间推开。他衣领上蹭了些灰,呼吸因为剧烈运动有些急促。

“出什么事了?”

“没什么,有人跟着我。”三好撑着膝盖站起来,脱下弄脏的大衣丢给佐久间,说得若无其事。

佐久间几乎是下意识地走到窗口朝楼下观望,他自己的工作性质让他对这样的跟踪事件有极度的敏感性。

“冷静冷静,被我甩掉了。只不过是几个黑客帝国看多了的傻孩子而已。我回来的时候,从街边橱窗的倒影里看到身后有几个一身西装精英打扮的跟着我,我试探了一下,跑了两步,有人追上来了,”三好接过水润了润嗓子,“我和他们迂回了一会儿,从小区后门栏杆那儿翻进来的。”

佐久间沉着脸,觉得事态很严重:“你不报警吗?”

“报警?”三好靠着沙发扶手对佐久间笑出了声,“这些人多半是我生意上结下的仇家。真的报警了,估计我会一并被带走。”

佐久间可以猜到三好每晚把自己锁在房门内干得事情多半是踩在黑白交界处的,但即便有心理准备,他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愠怒和更多的担心。

“以后出门要我送你吗?”

三好活动了一下肩膀,凑到他耳边:“你小看我了,佐久间先生。”说罢朝他手中塞了一个东西,走回了房间。

佐久间打开塑料袋,里面是一桶泼了一半的拉面,已经凉了。

黑西装……佐久间立刻把他们和三好所说的那群人联系在了一起。

“三好和你住在一起吗?那我们就开门见山好了。”自称风户的人继续说。

“三好,25岁,原D组成员,你的同事,你觉得你对他了解多少?”

“对不起我不懂你们在说什么。”佐久间拉开车门决定不再理会这群人。

“你注意过他的作息吗?他不会觉得劳累,不会生病,几乎不会出错。你真的以为他只是一个优秀的软件工程师而已吗?还是因为你们的关系选择忽视你的一切疑问?”

“这只是他的生活习惯而已。”佐久间打断了对方的话,他在听见“你们的关系”时顿了顿,但立刻意识到这群人的指向可能和他想像地并不一样,“对不起我赶时间。”

“好吧我承诺了向你开门见山。”黑衣人掸了掸自己的西装,压低了声音,虽然通过前面的谈话可以得知他们并不知道什么是开门见山。

“风组现在拥有D组所有研究成果,包括三好本人的所有权。”

佐久间拿出手机,他现在完全可以报警。

“三好,”风组的黑衣人顿了一下,饶有兴趣地看着他有些难看的脸色,“他是个机器人。”

疯子,毫无疑问的一群疯子。

“你们可以走了。”佐久间很久没有如此愤怒,以至于握着门把手的手上蹦出几道青筋。

“我们不是疯子。你要明白,D组的领导者,把你领进那里的结城教授,才是真正的疯子。”

黑衣人扔给他一个白色的信封,信封用胶条封了口,做得平整漂亮。

“看或不看是你自己的权利,我们告辞。佐久间先生和D组的诸位,后会有期。”他把D组的音节咬得特别重,带有特殊的厌恶一般。

佐久间坐在驾驶座里通过后视镜看着那群穿着西装带着墨镜的人走远,最终用钥匙划开了那个洁白的信封。

信封底部躺着一个小小的闪存盘,轮廓在微弱的灯光下隐没着。

三好是个机器人,佐久间的脑海里回荡着这句话。

以最快的速度原路返回,摁了电梯回到办公室,办公室里已经没人了。

佐久间把闪存盘插在了自己的电脑上。

他希望那群人真的只是一群疯子而已。

TBC. 感谢你读到这里 ; ) 又卡在了这种地方不能怪作者

        留下评论的都是天使



评论(15)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白菜立志笑出八块腹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