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菜立志笑出八块腹肌

恬淡的玉米人
嗷三:GlutamineQAQ
微博:一棵白菜菜菜
网易云音乐ID:啃白菜的骆驼
欢迎找我玩~

【佐三】Silver city 15

*本章提示:您的好友中尉杀手三好已上线

15.
三好从赤风车座后台层层幕布后面穿过,把手里的灰色大衣利落地套在了身上,把那条对他来说嫌长的围巾绕着脖子缠上几圈,再往下扯了扯,露出嘴呼上一口气。气温随着夜色降临很快就会低至冰点,他看着手上那顶还带着毛线球的帽子,挑起眉毛,想了想后还是戴上了。
从侧门穿出来,街灯已经都亮了。赤风车座后有一个不大的广场,四周都是些吃饭喝水的地方,方便散场后的观众继续尽尽余兴,顺便也解决一下果腹的基本需求。因为今晚的演出,后门的广场上也都是欢呼的人群,节目播报的广播声环绕在圆形的广场之中,剧院后墙大屏幕上不断播放着以往演出中截出的精彩片段,把整个广场映得亮如白昼。三好在人群之中侧过身来,凝视着屏幕上的一幕幕,其中有一个片段他很熟悉,那部剧演了不少年了,以前小田切经常在实验室里提起,他也宣传单上略读过情节介绍。
三好曾经一度认为这个故事的情节老套且不科学,这也是他为什么在自己同事的强烈推荐下也没有去看的原因。
这部剧就是关于人工智能的,剧中的机器人与一个女孩相爱了,他看着自己心爱的人在自己眼前结婚、生子、老去,最后平静地迈向死亡,而他也选择随着爱人的离去结束自己不老不死的生命。
他以为这只是一个伤情的故事,用的是最为俗套的温馨浪漫和最终结局的不完满去吸引年轻女孩子的眼光,更何况这在科学上是完全说不通的。
他从前不会理解这个故事,并且以为自己永远不会理解。
但此时在夜风中,即使沉浸在剧本制造的浪漫和温情的气氛中,依然有什么东西尖锐地刺了一下,让他感到微凉的寒意。理智不能被刻意营造出的气氛迷惑,他依然要客官地面对事实。
身后风组的人一定还阴魂不散地追着他,只要人流散去,自己将会毫无优势可言,况且他们人好像源源不绝,而且无处不在。
从风组的行动上看,他们已经渐渐失去了耐心,撒网一样从四面八方包围他。广场上目前为止还没有看见可疑的人物,但三好很清楚不会有太多时间留给自己。
寒风在耳畔刮过,夹带着呼呼的吼叫声,他开始往前走,脚步更加坚定有力。

              【波多野:我看到三好了,他在广场中央。】
              【神永:风组的在你两点钟方向,行进速度很快。】
              【波多野:明白。】
              【佐久间:所有人都在吗?】
其余七个人分别敲出了七个句号。佐久间收起地图,直接看着电脑屏幕上田崎和神永两条线路上的画面,三好身后的风组成员人数多得可怕,但他在人群中欠着身游走,逐渐拉开与身后追兵的距离。佐久间手心都是汗,他知道只要三好穿过了这个广场,在另一端接应的实井就能确保他的安全了,而风组这边波多野还能稍微拖上一点时间。
计划看上去很完备,佐久间在衣摆上把汗擦干,然后攥紧双拳。
             【田崎:等一下!】
             【波多野:怎么了?哪里还有风组的人?】
佐久间凑到屏幕前,把画面拉近,三好周围并无异常,最多也只是驻足的行人而已。周围还有潜在的敌人吗?心中随即涌起强烈的不安。
             【神永:风组这边没有大动静。】
             【田崎:你看广场四周。】
广场已经被欢呼雀跃的人群挤满了,那周围进进出出的人群只是人为地模糊了广场圆形的轮廓。再这样的环境中根本看不出每个个体到底有什么表现。
             【田崎:看这几个人。】
田崎用红圈标出了人群中几个有些特立独行的人。这几个人从广场的最外围开始,以很快的速度向内移动。以三好为中心,顺次连接他们,可以形成一个完整的圆环。佐久间心倏忽沉了下去,把画面定在那些人的脸上,他攥破了自己的掌心。

三好逆着人流试图穿过这个看似不大的广场,他刻意压低上半身,人群中浑浊的空气让他呼吸困难,但脚下踏着的已经是广场中心向四周呈放射状的马赛克拼贴花纹,三好知道自己就快要成功了。
这时从人群中伸出一只手,按在了他的肩头。
“三好先生。”说得很通顺,但带有一股奇怪的口音,分辨不住语调。
他猛地转过头,看见身后一个完全陌生的面孔,金发碧眼,一个年轻的外国人。
那人被三好眼睛里亮得摄人的锐气逼得不自觉退了一步,松开了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无意中喃喃自语。
三好听清楚了,他说的是德语。
如坠冰窟。
伸手拉过身边的餐车,朝对方猛推过去,听见“哗啦”一声,三好直接拨开身旁的行人朝外挤。
背后有女人在尖叫。
随后他听到了枪声。

TBC. 感谢你读到这里

         让我们假装它没有停在奇怪的地方

         所以留下评论关爱写手吧www

评论(7)
热度(67)
© 小白菜立志笑出八块腹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