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菜立志笑出八块腹肌

恬淡的玉米人
嗷三:GlutamineQAQ
微博:一棵白菜菜菜
网易云音乐ID:啃白菜的骆驼
欢迎找我玩~

【流浪地球/启一】知乎体:你的哥嫂是如何优雅地秀恩爱的?

* 来一发韩朵朵口吻的知乎问答

* 灵感来源于前几天在微博 @嫂子bot_ 发现的一枚疑似韩朵朵小朋友的“投稿”



你的哥嫂是如何优雅地秀恩爱的?

问题描述如题。


•关注问题   •写回答    •邀请回答     12条评论    分享  

——————————————————————————

501个回答

朵朵 我不生产狗粮,我只是狗粮的搬运工

红亮的中国心、丫头、三个石头、M-o-s-s等5711人赞同


      谢谢 @红亮的中国心 热(chong)情(man)真(e)诚(yi)的邀请。

      我是一名中学生,来自北京地下城。自从我哥和我嫂子好上了,我每天都承受着这个年龄不该承受的刺激。

      读者朋友们,你们一定都还记得去年这个时候,亚欧大陆东岸行星发动机群的大规模调试吧?中国境内所有地下城官方电视台转播,观赏性远超“春节十二响”,被称为逃逸时代的希望之火。

      但你们一定不知道,这背后夹带的,我哥嫂的“绝美爱情故事”。

      下面我就给大家爆料一发,这场盛大的烟火到底是亲情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我哥叫户口,嫂子叫长条。他们一个是开运载车的,一个搞程序,因为点燃木星任务中配合默契,后来就被分配到了一起。户口运火石,长条跟着他往返,进行日常的检查调试。长条的分配住所离升降梯入口太远了,工作结束后还要搭车往返,我们就干脆让他在我们家住下。户口帮他支了一张行军床,就放在他自己床铺的旁边,美其名曰:节约通勤时间。

      我信了你的鬼话。

      作为一个敏锐的女生,我早发觉我哥嫂之间的关系有些……不一样的地方。这种“不一样”并不显现于甜言蜜语,而是融入于日常生活的。长条比户口白净,骨架子也小一圈,我们仨坐在一起吃饭,户口就喜欢把菜往他面前挪。而且还是偷偷地挪,一会儿用手指推一下,一会儿用筷子把菜往他那儿拨,然后抖着腿,抬头假装发呆,搞得像我发现不了一样。有时候他还会说漏嘴,例如“长条打了一晚上幸福的小呼噜”“他又扯我被子”“半夜起床还绊了一跤”等等。

     停。

     我还小,我不需要知道这些东西。 

     其实说实话,我挺喜欢长条的,也希望我哥能和他在一起。我不是我哥的亲妹,我是他姥爷领回来的,他父母从小也不在身边,一直是我们仨相依为命。点燃木星的时候姥爷走了,户口的爸也没能回来,他就成了我唯一的亲人。那段时间户口很颓,所有血缘的联系都被生生斩断,但他把所有的痛苦都憋在心里,不想让我伤心。户口表面上倔,其实心里软,这样捂下去早晚要出事儿。长条回来了,我觉得我哥慢慢活过来了。我望着桌上的三双筷子,就会在心里默默想,要是长条能成为我们的亲人该多好啊。

      那段时间我心里波澜起伏,比自己以前暗恋班上的男孩子还激动,在日记里列了长长一溜表格,写满了撮合户口和长条的方法。

      然而,我被欺骗了感情。

      事实证明,小孩子少去掺和他们那些成年人的事情,人家心里的算盘精得很,用不着你操心的。(虚弱的微笑)

      很快,长条接到了调试亚欧大陆东岸行星发动机群的任务,得离家两个月。出门前,他支开户口给他领新毯子,拉住我,凑在我耳边:“朵朵,这半个月照顾好你哥,我要给他个惊喜,你替我保守好秘密啊。”我抬头看着平日里平和到与世无争的长条,此时他的镜片后露出狡黠、幸福或者又狡黠又幸福的神情。

      我:?????????????????

      诶诶诶,这感觉不太对啊。

      长条朝我挥挥手,出门,接过迎面走来的户口手中闪亮的锡箔毯子。

      户口站在门口看着长条走远,直到他灰白色的防护服淹没在等待升降梯的人群中,转身就把门“砰”得一声关上了。

      他看着我,面色凝重:“喂,你长条哥不在的两个月里,我要给他准备个惊喜。你不许帮我通风报信。”

      我:?!?!?!?!?!?!?!?!?

      此时我的心里仿佛一万台运载车碾过。户口和长条的两个秘密在我脑海里打架,我隐约觉得要出事儿了,要出大事儿了。

      从那天起,户口从房间的角落拖出一堆乱七八糟的零部件,摊在饭桌上,成天又敲又打又磨,开心地像个傻子。我只能抱着碗坐在沙发上吃晚饭,隐约看见他仿佛在打磨两个银白色的小圈圈。

      我问户口这什么玩意儿。他取下防护面罩,一脸嫌弃又无可奈何地看着我:“我要和你长条哥求婚。”

      我:!!!!!!!!!!!!!!!!!

    “卧槽哥你俩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早在一起了。你这小屁孩懂什么。”

    “什么时候的事儿啊?”

    “那天让你去你倩姐家住一晚的时候。”

       我立刻冲回房间把我的日记撕了。

       往后的一个月我满心纠结。我一边很高兴,一边又觉得自己被合伙骗了。我躺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看小说,户口他根本不管我,坐在餐桌边打磨他那两个“戒指”high到不行。

      发动机群调试的那天早晨,户口很早就开着他心爱的运载车前往长条驻扎的杭州新地下城。我被一个人丢在家里,看着电视机上直播的倒数,觉得弱小可怜又无助。

      傍晚五点整。

      倒数10,9,8,7,6,5,4,3,2,1,0

      我看着电视机屏幕上东部发动机此起彼伏的焰火。先是济南发动机,6发焰火;两分钟后,我们北京的发动机,7发升空;接着是杭州新发动机,1发巨大的,在灰白色的背景中炸出无数闪烁的小火花;最后一发在广州,拖着红色的尾巴。

      我在心里默念户口和长条的全名,恍然大悟。

      我的心好累。

      我突然好想哭。

      晚上十点整。

      户口和长条终于回家了(他们还晓得回家),我转过身,无精打采地瞥了一眼。霍,果然两人无名指上都套上银白色小圆环了。

      户口常年拉着的那张脸带上了拽得一塌糊涂的笑,仿佛对我说:快看你哥牛逼不牛逼。长条的表情我已经不想看了,总之周身都散发着粉红色的气息。

      天啊,我为什么要受到这样的折磨。我的内心在号哭。但还没等我对他们的“欺瞒”行为发表一万字的控诉,户口的声音响起:

   “朵朵,你收拾一下衣服,马上你倩姐来接你去她家住两天。”

      哦,敢情我还被“暂时”赶出家门了。

      这简直就是,亲情的泯灭和道德的沦丧。

    (手动再见,我要坚强)


发布于 2078-01-26


赞同 5K     187 条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END- 感谢你阅读到这里(鞠躬

         朵朵不哭,朵朵要坚强      

    

评论(14)
热度(5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白菜立志笑出八块腹肌 | Powered by LOFTER